当前位置:
东阿水利:党建工作焕发新活力
时间:2019-09-30 18:01:01
字号:

抓铁有痕、久久为功。东阿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坚持抓好党建促水利,抓好水利促党建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水平高、有责任、形象好的党员干部队伍

主动担当作为,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

该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水利系统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主动担当、认真履责。局党委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态度审核把关、督导检查系统党建工作,切实把党建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坚持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能力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准则》《条例》《宪法》等系列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干部队伍政治理论水平。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法制宣传活动和慈善宣传活动等,向市民宣传《水法》《水土保持条例》等水利相关法律法规和节约用水等知识和理念。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称赞。

加强廉政建设,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基

深入开展党员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把作风和纪律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从严正风肃纪大整顿,真正彻底解决认识不高、头脑不清,管理不硬,自觉不够、纪律不严,责任不强、工作不实等问题。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根基。

以党建促工作,引领水利工作新跨越

2019年以来,东阿水利人以敢想、敢干、敢担当的精神风貌,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的部署安排,全面打响了治河、净水、扶贫、清违四大攻坚战,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建设,逐步连通各通水环节,形成完善的水处理系统;为提高我县内河汛期安全度汛、河道蓄水能力等功能,对赵牛新河、中心河、巴公河、十六米沟共4条河道上的节制闸维修加固及中心河1座斗沟节制闸改建,至5月底该工程已全部完成;全力引水抗旱保人饮、保丰粮;严格开展清违整治,完成456处河湖问题整治,河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东阿水利局 王翠 周振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