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体量大 资金到位快 我市“十强”产业招商步履坚实

字号:
时间:2019-11-13 08:57:31
来自:聊城日报

  大运河假日世界项目总投资128亿元,着力打造京冀鲁豫一站式家庭度假首选地和特色康养休闲目的地;古漯河乡村振兴片区项目投资100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古漯河生态旅游度假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生态宜居农村新型社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葫芦小镇三区联建项目总投资70亿元,旨在打造集“康养、旅游、葫芦产业、现代农业”于一体的生态宜居农村新型社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和水乡田园旅游景区……

  今年,我市招商团组先后赴深圳、北京、上海举行2019山东聊城“双招双引”推介会,并于6月25日至27日在聊城举办了江北水城“双招双引”大会,重点围绕省“十强”产业进行招商,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大运河假日世界、古漯河乡村振兴片区、葫芦小镇等项目涉及现代高效农业、精品旅游等传统优势产业,单个项目投资额均在50亿元以上。

  除了项目投资体量大之外,资金到位速度快也是我市省“十强”产业招商的显著特点。今年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08.02亿元,省“十强”产业项目到位资金50.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8%。其中,现代高效农业产业项目数达35个,到位资金16.34亿元,占十强产业的比重分别达到32.7%和32.3%。

  我省将着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等五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五大优势产业。通过发展以上“5+5”十强产业,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