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位山灌区管理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19 16:01:51
字号:

 

    根据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16日,位山灌区管理处召开主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位山灌区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李其超作了动员讲话,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史兆海作了指导讲话,处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瑞峰主持会议,处党委委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李其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是适应新时代水利工作新形势、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内生动力。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明确任务和目标的内涵,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达到预期效果。

他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采取多样方式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调查研究,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解决灌区实际困难、争创全国一流目标等,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意见、找准症结、研究对策,拿出实招硬招解决实际问题;要深刻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党章党规及市委提出的“十问”等,深刻检视自己在政治站位、理想信念、纪律规矩、群众观点、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要狠抓整改落实,做到边学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总结,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保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要发扬良好作风,力戒形式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做好结合文章,推动工作开展,以主题教育激发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加快推动全国一流的现代化新型生态灌区的建设步伐。

史兆海对位山灌区管理处党委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位山灌区管理处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要求。一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各自实际,做到聚焦主题不偏离、抓住主线不放松。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四要注重分级分类推进,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五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六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积极探索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样翻新,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领域、分管单位的指导督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