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淤疏浚解民忧 清渠引水润农田
时间:2024-02-29 14:56:35
字号:

粮安天下,水利先行。为确保农田耕种灌溉用水畅通,提高农田排水设施防汛排涝能力,保障汛期排水畅通,近日,临清市各镇街积极对辖区内沟渠开展清淤疏通工作,集中打通农田沟渠“毛细血管网”,扎实做好春灌及防汛准备。临清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凌云带队到部分镇街,对沟渠清淤工作进行了督导。

清淤现场,各镇街抢抓晴好天气和汛前有利时机,组织机械人力对辖区内沟渠底部的杂草、垃圾杂物、淤泥进行清理,并对沟渠两侧进行平整压实加固,最大程度发挥镇村级沟渠灌溉排涝的重要作用。截至2月27日,我市各镇街已清淤沟渠3.0498万米。

下一步,临清市将继续加大沟渠清淤工作的力度,确保沟渠通畅,进一步提升沟渠灌溉、泄洪、排涝、抗旱功能,着力打造渠畅、水清的生态环境,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供稿人:临清市水利局 丁欣童、王玉姣)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