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河道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4-03-27 10:38:21
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全民爱水、护水、节约用水、建设幸福河湖的浓厚氛围,3月22日,市河道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水法宣传志愿服务队,通过参加宣传活动启动议式、设立咨询台、深入河道乡村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水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也是山东省第二届“节水宣传月”的第一天。当日上午,市河道工程管理服务中心组织水法宣传志愿服务队参加由市水利局策划举办的“‘河’我一起 普法同行”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和“聚力攻坚突破年 我为水利发展做贡献”现场签名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围绕2024年活动主题“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中心志愿者向来往群众大力宣传《聊城市河道管理办法》《黄河保护法》《水法》《水土保持法》及节约用水、防溺水安全教育等水利法规及水利科普知识,积极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节水、爱水、护水意识。下午,中心河道科全体职工来到帮包社区馨安小区,现场散发水法宣传资料,解答社区居民有关节水、用水问题,向群众分享自己生活中总结的节水小妙招,用实际行动做节约用水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当日,中心基层管理段也组织志愿者深入徒骇河、马颊河沿河村镇,通过增设宣传牌、悬挂条幅、张贴宣传图片,进工地、进学校、进大集,借助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让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了解水情水法,更加关注水利事业,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水利工作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宣传活动,中心精心组织、提前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提前印刷主题宣传画、水日水周宣传资料,并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到来之前,连续在中心机关大屏幕滚动播放以《水法》《防洪法》《河道管理条例》等为内容的宣传视频和水日水周宣传口号。同时,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参加“中国水利”“法治水利”微信公众号开展的围绕节水、水资源管理等内容网络答题活动和“学习强国”平台推出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专项答题活动。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深入加大水法宣传,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论述精神为指导,突出展现河道管理工作职责和履职成效,讲好水利故事,吸引并推动社会公众关心并支持水利事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供稿:市河道工程管理服务中心  王先达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