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水利工程总公司开展2024年春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
时间:2024-02-21 10:49:3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强化水利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开展好“开工第一课”活动,切实防范复工复产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市水利局关于节后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部署及要求,聊城市水利工程总公司于2月18日组织开展节后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李令安为全体干部职工授课。

图片2.png

李令安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涉及到公司多个处室、多个在建项目部,是“一把手”工程,更是“团队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不是简单靠“一把手”、一名分管同志、一个处室、一个项目部就能干好的事情,需要每名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带头推动,需要全体员工积极贯彻落实。

图片3.png

李令安强调,公司全体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聊城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在公司运营及项目管理过程中,把安全生产工作视为一项持久的政治建设工程,切切实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不打折扣,抓实筑牢安全之基。

李令安要求,公司全体员工务必按照各级各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全面从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即开展好节后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行动,切实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立即整改;因客观条件所限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坚决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总公司2024年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稳定,为聊城水利安全工作贡献力量。

图片5.png

“开工第一课”结束后,公司组织全体员工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全体干部职工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安全教育,在安全生产方面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安全工作“重视抓、认真抓”置于今后工作管理及开展的首要位置,对保障公司安全生产态势稳定、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市水利工程总公司供稿)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