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参加2024国家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项目推介会会议
时间:2024-03-22 15:46:21
字号:

321日上午,2024国家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项目推介会在济南举办。推介会由山东省水利厅主办旨在通过加强政银、政企、银企合作,畅通水利融资渠道,助力重大水网项目加快落地实施。会议推介供水保障、防洪提升水生态保护与修复项目123个,总投资1355亿元;现场签约项目20个,投资额315.75亿元

副省长陈平出席推介会并致辞,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黄红光主持推介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崔培学介绍国家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情况。青岛、枣庄、烟台、潍坊、泰安、德州、聊城等7市副市长现场推介现代水网规划建设项目。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建筑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水利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陈平强调,水利事关战略全局、长远发展、人民福祉,山东省委、省政府坚持以国家省级水网先导区建设为牵引,谋划构建“一轴三环、七纵九横、两湖多库”的省级水网总体格局,创新实施“水网+”行动,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为构建现代水网、拉动经济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山东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现代水网建设,去年全省完成水利投资682亿元,居全国第2位,投资总量和增幅均创历史新高,今年,将再完成投资700亿元以上,保持投资强度逐年递增的良好态势。山东将坚持“开门办水利”,注重运用市场手段,全方位谋项目、筹资金、促发展,合作空间非常广阔,特别是一批重大水利项目纳入增发国债支持范围,提供了有力政策保障。诚邀各位企业家把更多资源投放在山东,积极参与现代水网建设,共享山东水利高质量发展机遇。

黄红光指出,今年是山东建设国家省级水网先导区的关键一年,全省水利系统将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为抓手,聚力实施“三个十”攻坚行动,全面加快重点水利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完善现代水网体系,着力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和可靠保障。

推介会上,我市优选了8个事关聊城经济社会发展、成熟度高、具备合作条件的重点项目,总投资103.66亿元。重点推介了山东省徒骇河(聊城段)雨洪资源利用及引调水工程、莘县马村水库、冠县大沙河水库等3个项目,成功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69.39亿元。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充分借鉴各地合作项目典型做法,不断在项目包装、投资模式、要素保障、项目审批等方面优化提升,着力打造更多更优的水利项目,充分发挥水利产业优势,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持续提高合作水平,“两手发力”,推动我市现代水网建设迅速起势。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