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召开水利基层站所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会
时间:2024-03-18 08:46:08
字号:

3月16日,全市水利基层站所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会议在位山灌区召开。聊城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贾相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理解基层站所标准化管理工作是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是保障基层职工切身利益的有效途径。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扛起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在巩固“职工小家”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对基层站所管理再完善、再优化、再提升,推动基层单位标准化管理工作深入有序开展,打通全市水利行业标准化管理“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找准定位,明晰基层站所标准化管理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要抓好“五小”建设,积极筹措资金改善基层站所办公、生活条件;要创新开展活动,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广大基层职工幸福感和归属感,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基层站所标准化管理创建工作有效实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各单位要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和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监督指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二是落实经费保障,用好用活资金。要把基层站所建设经费纳入年度预算,多渠道筹集资金,坚持“勤俭办站所”的理念,着力在改善硬件设施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站所建设。三是强化指导培训,提升队伍能力。要紧扣基层站所管理重点难点,有的放矢开展业务技能培训,提升基层职工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四是加强调度通报,强化工作落实。要把基层站所标准化管理纳入重点督查事项,建立督查台账,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加强跟踪问效。五是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工作动力。要把基层站所标准化管理纳入全市水利系统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真正形成重实干、重实绩的正向激励机制,推动基层站所标准化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与会人员先后到市位山灌区管理服务中心灌溉试验站、兴隆村管理所、周店管理所现场观摩,查看了位山灌区基层站所标准化管理工作创建情况。市位山灌区灌区管理服务中心、市河道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临清市排灌工程服务中心、阳谷县水利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聊城市水利局分管负责同志,市位山灌区管理服务中心、市河道工程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基层管理所(段、站)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拟作为标准化创建试点的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码使用手机浏览本页内容